Skip Navigation Links昌益文教基金會人文講堂內容

講師簡介


Kevin&Claire

關於Kevin
新加坡人,食用健康原味烹調逾30年,曾在新加坡銀行工作10年。
1993年與Claire在新加坡邂逅,
1994年來台,開始與Claire愛情長跑,並加入原味烹調推廣行列。
1997年與Claire結婚,同年10月有了愛的結晶-「KC健康廚房」。
2000年3月,【原味低脂健康餐】食譜--成為KC的第二個小孩;
2001年12月誕生第三個小孩~【原味低脂享瘦餐】食譜。

關於Claire
台灣桃園客家人,銘傳商專畢,曾任秘書5年,後擔任美商在台健康原味烹調顧問及指導老師逾10年。
1996年代表台灣公司,獲得全世界無水烹調推廣賽冠軍,2001年3月與Kevin一同受邀參加美國華盛頓DC的國際低脂美學示範表演。
Kevin&Claire的嗜好與熱愛原味美食、盡情享受庖廚樂,追求簡單、健康的家庭生活。
善盡KC健康廚房的男女主人職責,曾主持佳音電台【展翅上騰】節目「吃出健康吃出愛」單元、新加坡FM97.2最愛頻道【勁爆百分百】節目及新傳媒【新世紀互動】之「KC食全食美」單元;並在好消息電視台【健康家族】、【健康新食代】、【健康醫食代】擔任健康掌廚,介紹健康料理並分享做菜樂趣,透過美食與大眾切磋手藝,傳遞健康原味烹調理念,散播主愛、分享見證。


講題摘要

健康烹調一 : 無水烹調 (WATERLESS COOKING)

所謂 「 無水烹調 」 ,就是利用食材 ( 動植物皆可 ) 本身所含的水份來烹調 , 簡單的講就是向食物借水 , 達到烹調時只需用少許水 ( 如料理根莖類 , 魚肉類 ) ,甚至完全不用水 ( 如料理菜葉類 ) 就可作菜的效果 。這個烹調方法的特色在於 :它是有效運用烹調時少量水份所產生的高溫蒸氣 ,瞬間將食物煮熟 。

健康烹調二 : 無油烹調 (GREASELESS COOKING)

當你體會到 「 無水烹調 」 的好處和魅力後 , 無油烹調法會帶您更進入 「 享受美食又享受健康 」 的境界 , 特別是那些喜食肉食又害怕肥胖 , 或是身體體質不佳 , 或被醫生診斷忌諱吃油膩 、 高膽固醇食物的人來說 , 無油烹調料理是一大福音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