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Navigation Links昌益文教基金會人文講堂內容

講師簡介


王文華

台大外文系畢業,史丹佛大學MBA。兼具創意與行銷專長,國際經驗豐富。曾於華爾街和東京工作五年,回台後曾任迪士尼電影公司行銷經理、MTV電視台董事總經理。
王文華在兩岸、新馬從事企管顧問和員工訓練工作。王文華擅於帶動氣氛,演講活潑生動,像綜藝節目般熱鬧有趣,在歡笑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。


講題摘要

2005年,在企業界打殺十年後,王文華辭去外商公司總經理的工作。他先到世界各地走了一圈,發現了地球,和自己,的美麗與危機。他猛然覺悟:過去是如此無情地在剝削環境、和自己。

回台之後,他開始追求樂活生活。「樂活」的全名是「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」(「健康且可永續的生活方式」)。中心概念是健康、環保,和關懷。樂活族吃得健康、穿得簡單、關心世人、熱愛自然、追求心靈成長、減少浪費及污染。

美國人有1/4是樂活族,歐洲和日本則各有1/3。你知道他們怎麼過活嗎?

在這場演講中,王文華將帶領大家認識有形的樂活產品,和無形的樂活情趣。教大家如何在吃喝玩樂中,實踐樂活精神,在消費和享樂的同時,立地成「活」。